Welcome to my blog, hope you enjoy reading
RSS

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你get到我讲的话吗?Get 不到我也没办法了…

我很希望我的一个朋友能明白每个人都需要自己思考才可以成长,而不是凡事依赖别人来为你思考,来帮你。忙也要搞清楚是为了什么而忙,盲目地忙只会让自己迷失了方向,然后一直叫别人帮你找方向,自己都还没搞清楚前,别人怎么帮?

纵然你在外头累积那么多经验,为何我还感觉你到现在依然兜兜转转,像原地踏步一样呢?做什么事都要量力而为,不是把时间填满到漏就叫充实,完全没有剩余的空间后备给突发状况,又把注意力分散在多个不同事情上,不专就不精啰。

还记得,有一次你曾说:有什么事我负责,ok? 有时不是你这样一句,就可以的了,请问别人性命的安危,你怎么负责?口头上的责任是叫负责任吗?没有思考就说出来的话,只让我们看见你的幼稚。

责任、成长和人生都是自己的事,所以有些事情是该负责的就要自己去负责和承担。不能承担的事,是因为当初没有考虑到后果吗?学习承担自己的责任是成长的一部分。朋友,现在是时候了。

愿你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勇气去面对前面崎岖的路,越过了山头相信就会有美丽的风景了。

祝福你。


p.s.: 不要怪我有时说话很绝,当你是朋友才这样子对你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