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y blog, hope you enjoy reading
RSS

Tuesday, May 25, 2010

吴哥,高棉的微笑 Part 1


之一 :心情札记

上个星期,去了吴哥一趟。
现在看回那些照片,有很深的感觉。
对于吴哥的古迹,风景,对于那里生活着的人,对于那里贫穷的小孩。
但那是什么感觉我说不上来。

我不是摄影发烧友,对摄影很没有研究,我就只是随便拍,为了想留住那时候我眼睛所看到的东西。
从柬埔寨回来后,就大略扫过我拍的照片。我那时看回我的照片我觉得我拍得很普通。并没有很特别。
但奇怪地,现在我慢慢看,竟然有点特别的感觉。

我得先说明,我的内心感觉是非常迟钝的,很多时候要到事情发生过后一、两天我的感觉才会跑出来。因为我心里的体会不能当下给反应,我需要时间。当我的心静下来时,感觉就来了。
这次也一样。

当我拍下那些照片的当下,有时我并没有体会到吴哥的美丽。
毕竟眼睛不是心。
我的眼睛虽在那时看到它的宏伟壮观,但我的心是到了现在才真正在赞叹它。
一定很多人好奇,就只不过是破烂石头罢了,有什么这样厉害。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它就是有它的魅力。
残旧的石头屹立了几百年甚至一千年的烈热高空下,依旧不屈不挠地为建造它的国王炫耀着他的辉煌与势力,和我们诉说着一段又一段的历史和故事。
我真的很庆幸吴哥遗址被保留了下来,虽然很多建筑物都受不了时间和森林的考验,垮了。但至少还让我看见并感受到当时吴哥王朝的霸气和艺术气息。
高棉的微笑,一千年来依旧笑着迎接每一个朝阳……


原来在吴哥,傻瓜相机加上随便按一下的快门,也可以有很不错的照片。
只因为那里每天都阳光普照,天空蔚蓝,建筑雄伟!


其实有几个景点我有点遗憾我们没有去到,甚至有些地方我很想再去过,因为我去的时候没有做好功课所以就还不懂得欣赏。现在看会介绍书会后悔那时的错过。
如果心境和眼睛能够一致,那就真的完美了!

这个旅程是满足的,也是开心的……就算我们每天被烈日烘烤到快人间蒸发掉了、焦了、溶了,我还是觉得一切值得。绝对没后悔去吴哥,后悔的是因为太阳太猛而没有拍下更多吴哥窟美丽的照片!
当然,这里面参杂了一些心酸和无可奈何。
心酸那些贫穷的小孩,还有在那里辛苦工作的柬埔寨人民。
希望有朝一日,他们的生活真的有所改善。

p/s:谢谢6位美女的相伴,让这次旅程顺利且愉快!Cheers!!

3 comments:

Ms Hehe Ann San said...

Wow so fun visit Angkor! How's life lately and what you doing now? Miss the Spanish class we have together ;)) Ohyea, do you have any upm friends that went to Japan under upm student exchange?

Sze ~ ซือ เวิน said...

Ya, it's very fun and worthwhile to pay a visit to Angkor Wat!! U should go nx time. :) I'm fine thanks. 2 more weeks I'll be going to USA for work and travel program. Anticipating... hahaa!!
Btw, I don't know anyone who go japan under exchange, you wanna go?

peiching said...

the place u mention that u din go is where?cause end of June we will go there..hehe..need to do some homework as well=)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